2008年7月30日 星期三

2008菲律賓宿霧短宣心得

今年夏天,神的呼召很強烈的盤據我的心裡,告訴我說… “我的莊
稼已發白,你願意放下自己,來做我收割的工人嗎?” 我很徬徨,甚至害怕我的裝備不夠,還有如何募款的功課!但是神又告訴我說:”我必與你同在…..這就是我打發你去的證據!我相信神在呼召中給人清楚的異象與使命,叫人無可推諉!

我下了一個很大的決心,不管會遇到多困苦的環境,或是爭戰,我決定參加2008菲律賓宿霧短宣隊!神的大能讓我在短短一個星期內,就募款超過我想像中的多!感謝神!

抵達菲律賓前兩天,撒旦的攻擊很強烈,甚至我之前開刀的舊傷口,都開始隱隱作痛!而且牠試圖以玩樂的心態來攻擊我,讓我享受當地悠閒的生活,並忘記這次的使命!不過,當天晚上,主的聲音很明確的告訴我說….Angela~ 你是來宣教的!不要忘記我對你的呼召~

星期日我們至當地的教會,一個窮鄉僻壤的地方,木造簡陋的教會;但是他們的敬拜,卻深深的吸引我的靈很自由的敬拜!我求神憐憫台灣人的敬拜方式,因為神所喜悅的,是完全專注在 祂身上,並以心靈與誠實來敬拜祂!

開始進入學校發書的第一天,我就非常的疲累,不僅汗如雨下,喉嚨喊到沒聲音,臉色蒼白,而且還拼了命的一個班級一個班級的分享希望之書、見證與表演,我感受到當地孩童很單純的心,完全專注在我們的分享與表演上,且迫不及待的翻閱希望之書,更會大聲的來閱讀!

這次的短宣之旅,不僅讓我感受到,主耶穌的愛進入我們所接觸的每個人的心裡,更讓我從短宣隊的青年人與當地同工身上,學習到如何無怨無悔的付出;尤其是當大家可以稍作片刻休息時,這群青年人卻拖著疲累的身體,繼續努力表演戲劇與帶活動,一心只想為主贏得更多的靈魂的急迫性,真的很令我感動與值得學習!

神的作為真是奇妙可畏,我們花了四天時間,一共接觸大約55800個孩童;從募款到發書,神告訴我 “當你的信心有多大時,祂的作為就會有多大!” 這次短宣,我經歷對 神更大信心的功課!與您們分享之~ 期待你的參與!

莊誼婕 2008/7/24
Angela Chuang



我們這次的短宣發了五萬五千本書,四十三間學校,真的祝福滿滿,其實出發前的我,充滿擔心害怕,因為覺得自己不夠好,英文也不太行,但是神祂卻使用我,當我願意獻上我自己的能力,就如同聖經中的孩子願意獻上他的五餅二魚時,神就使用我那如同五餅二魚般的生命和才幹,我深信神不只是要得著那五萬五千個靈魂,祂要得著的是全菲律賓的靈魂。

其實當我在大一的時候,神就不斷的給我關於兒童的服事,使我對兒童更有負擔,但是起初的熱忱,卻隨著台灣的孩子,不感恩、不受教和不順服,漸漸冷淡,神讓我藉由這次短宣,使我再次找回那起初愛孩子的心,也更深的體會,上帝真的真的好愛小孩,神也對我說,祂不只是要我服事台灣的小孩,而是要我去服事全世界的孩子。

禮拜天時,我們有去當地的教會服事,當到他們教會的時候,就感覺破破小小的,當時就在想,我應該來祝福他們,或是安慰他們,但是當敬拜一開始,我就感動的哭了,每一個服事的人,都是用全心全意全力,我看到真的是全力的讚美神,我求神憐憫我們,我們是一個富裕的國家,我們要進天國真的不容易,求神賜給我們,真正感恩的心,真正愛神的心,而非愛世界的心。我從他們身上學到,世上所擁有的一切事物,真的都不值得跨口,真的值得跨口的是,我們有這位神。

我也體會到,我生命的種子就像是撒在路旁,就是我聽了神的道,撒旦就立刻來,就把撒在我心裡的,都奪了去,所以我必需更謹醒的來面對每一場爭戰。我們在短宣回來的路程中,就有人深深的體會到,一股黑暗籠罩著我們短宣隊,撒旦就是藉著我們在勝利雀躍的時候,讓我們跌倒,所以我們開始禱告,我也向神禱告說:神阿!讓我有謹醒的心,因為當我們回台灣,所面臨的是更大的爭戰,我不要跌倒,我不要成為不冷不熱的基督徒,我要成為精兵、勇士,為你的國度爭戰,當我們全部人一起宣告,主你比任何事都要大,當我們倚靠你,凡事都能,當我們同聲禱告完時,神就顯明祂的神蹟,上帝就用一道彩虹向我們說,祂應許了我們的禱告。

林豪恩



這次的短宣,有很多令我感動的事,其中有一點,就是他們教會的敬拜,我們去的那間教會很小,也很簡陋,不過…當他們開始敬拜時,說真的…我有點嚇到,他們的樂器大概只有兩樣,人也不是很多,不過…他們的敬拜真得很棒,真的能夠感受到聖靈與我們同在!!

接下來,到學校去發書,有一個小朋友令我印象深刻,他坐在輪椅上,當我們進到那間教室時,他的眼神令我覺得他很懼怕,當我們開始唱Buko hope song,每個小朋友都找好了自己的伙伴,可是卻沒有人願意跟他一組,所以我去跟他一起,唱了兩三次以後,我能感受到他好像慢慢的卸下心防,其實,當我接觸到他時,有種莫名的難過湧上來,我很想為他禱告,很想告訴他,神會醫治他、神很愛他!!

今年,百加也有去短宣,在訓練會的時候,聽了秀慧老師說的,真的很難過,也很愧疚,所以我決定改變對百加的態度,可是到了菲律賓…真的蠻難做到的,因為他會一直說重複的話、問同樣的問題,我想…我需要求神賜下更多的耐心和智慧,使我能夠知道該怎麼跟百加相處,在這裡,我想特別跟依臻、庭安說…百加是因為很喜歡我們,才會一直跟著我們,我覺得我們真的不應該用不耐煩的態度對他,而是在相處中,學習幫助他,我希望…不只是我改變,你們也可以跟我一樣!

蘇柏甄



謝謝您的支持與奉獻讓我能夠順利完成這趟的菲律賓短宣
這次短宣讓我看到那邊的學生想要認識耶穌
因為他們很渴望拿到那本希望之書
而我能夠傳福音並發希望之書給他們
我真的很快樂

從這次團隊服事中
我學到服事要合一 同心 謹慎 彼此相愛 動作要快
團隊中我看到大家做事都很快
我也應該學習改變自己
這次短宣讓我發現要好好的預備自己
並要加強認識上帝
更多認真的服事
學習傳講上帝的福音
我也要加強禱告
讓更多人能夠認識上帝

張百加



感謝許多人的代禱與奉獻參與在此次的菲律賓短宣,我們平安回來了。
本來擔心自己身體狀況不好會拖累大家的,但我的身體還不錯哦!感謝神!也感謝您的代禱!

在菲律賓,我們真的是馬不停蹄的發書,發完一間教室,又趕發下一間教室,直到發完全校,又趕去下ㄧ間學校。雖然又累又熱,但心靈是滿足的。每次發書時,看到小朋友渴望拿到希望之書,並在拿到之後專注閱讀的樣子,我確信福音的種子已有機會進入他的心,這使我心中雀躍不已。

到高中和大學時,我們分享的是百加的見證,我看到他們不只專注,且會聚集到中間或前面,為的是聽得更清楚。百加發書給他們時,可以看見他們拿著這本希望之書,他們也期待認識這位醫治百加的上帝。

我要讚美神!我知我們不是白作這些工,我更相信大家的禱告,會使神持續動工在這群孩子身上直到他們全歸耶穌。

楊秀慧



2008年的菲律賓短宣之行對我來說有幾件特別感動的事,一個是與當地教會和神學院志工學生的接觸,一個是親眼見到這個國家貧富懸殊之大超乎想像,還有一個是百加這個孩子和我們一起進入學校的表現。

與2007年的短宣很不同的一點是,今年有不少教會與神學生的志工與我們配搭,看到他們的信心與熱心。雖然他們也有能力不足的,但是對他們來說也是學習與激勵,因為他們才是長久待在那裡的,可以做跟進的事工。很感謝神感動這些年輕人,願神紀念他們。

這次有機會進入兩個教會姐妹的家,其中一位我們稱為「貴婦」的,她的山上豪宅簡直就是一座小型博物館與皇宮,當然她是請有傭人的;而另一位的家相較起來平凡許多,但也有女傭。我們所進入發書的學校,絕大部分卻窮困、破落。校園地位崎嶇不平、教室地板也是凹凸不平的泥土地,70個小朋友擠一間陰暗悶熱、空氣不流通,有的還瀰漫燒東西煙味的教室,看了心酸差點掉淚。要改變這些學生與家庭的命運,惟有神可以做。

藉由短宣,有機會和台南教會的年輕人共處,一同服事,看到他們的成長─更謙卑、更成熟,心中很感動,最特別的是百加,和大家一起進入學校、班級發書五天,沒喊累,樂在其中。她對媽媽說很喜歡菲律賓的小朋友,其實小朋友也喜歡她,被她吸引,團團圍著她。她是一天比一天成長進步的,最後一天發書,在最後一所學校,是一所軍人子弟大學,她自動在校園裡將手中的希望之書全部發完了,來向媽媽報告時,她的滿足表情我看了好感動、也讚許了她。

我們21個短宣隊員,合起來是一個團隊,每一個都很重要,在百加身上我更看到了這一點,在神眼中,她是極有價值的。

劉麗君



飛機,降落
抵達異鄉
胸口滿了興奮和期待、緊張和未知
手中緊握著我們的使命
四本不滿五百公克的書本
裝載著無數弟兄姐妹的奉獻與盼望
耶穌的命令
我們的動力。

紅色與黃色
交織成一片橙
上頭寫著「Hope」
催促著我們的腳步、大步向前
鼓舞著我們的思緒、絕不放棄;

調皮的陽光
在我們的額上、頸上、背上肆虐
轉化成一顆顆汗珠
而我,用力拭去
宣告著我們的堅定意志
疲憊與勞累隨著汗水滴落、蒸發
卻要留住潛伏在我們心中的火熱與堅定
將那拯救靈魂的大好消息
安全送達至每位單純孩子的手中。

閃閃發亮的小小眼睛裡
如此純淨清澈
殊不知,裡頭深藏著多少的徬徨無奈與憂傷?
我的手太小
小到一次只能將一本書,送至一位孩童的手中;
然而
上帝的手無可丈量
祂可以將千萬個破碎的心靈
提攜至沒有淚水的永生天堂。

撒旦試圖在我們的軟弱上雪上加霜
上帝卻安排天使給我們祝福使我們再次剛強
我,沒有什麼力量
倚靠上帝祂卻能,開啟眾人的心房。

旅程,暫告一段落
我們的夢想,卻還沒結束
夢想著更多孩子與家庭被耶穌得著
盼望著他們得到比我們預期更豐盛的祝福;

純真的笑靨
烙印在腦海裡
《耶和華祝福滿滿》的旋律
還迴繞在我耳際;
期待著下一次的造訪
造訪這充滿希望的國度。

飛機,降落
短短八天的分離
我們重新踏上了台灣的土地
下雨,微冷

上帝伸出信實的手指
在天空撚出了一道彩虹
紅、橙、黃、綠、藍、靛、紫…
在驚歎的同時
我們的心靈
與它的色彩一樣豐富。

吳雙

沒有留言: